FuSouth(打工版)

空友+ 🐧492805929

【不明】根据灯姐传记加上自己无边脑洞的瞎写

瞎写注意,观看中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。
很喜欢灯姐,但是一直抽不到。真的难过。

  来,请用茶。
  听我说说这个故事吧,很有意思的。
  曾经有个姑娘,名叫阿行。她是个遗腹女,家境并不很好。自幼,母亲便教她女工纺绩。等她大了些,跑到村长家又磕头又长跪,送她去学着念了几个字。做这一切,就是指望她能嫁个好人家。
  而她,只喜欢四处游走,收集各路妖魔鬼怪的怪谈,不断扩写她那本名为《百物语》的书。终于在十二岁的时候,活活把她母亲给气死了。她可真是个不孝顺的女儿呢。
  母亲一死,她真真是无依无靠了。但她也从此再没了束缚,可以放肆地写她的故事编她的书。
  不过也总得找个活计谋生吧。
  于是她百般地求邻家婆婆,学了茶道。十七岁那年,她独自离开村子,到镇口开了家小茶馆。
  那时候她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,正值最好的年华。她色若桃花、肌如凝脂,一头乌黑的齐腰秀发,一双琥珀色的美丽眼睛,一身素色绣青莲的衣裳。老板娘的手艺不赖,,又是个这样的美人儿,那些浪人武士能不常来坐坐看看?
  而她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。她有她的规矩——每位客人必须讲一个她没有听过的怪谈才能离开,否则就要付双倍的价钱。
  几年下来,她不仅没有亏本,还小赚了一笔。那本《百物语》,也终于快要封笔。
  然而,她万万没想到,最后一则故事,她永远也没有机会亲手写完了。
  一天黎明,那晚唯一的客人终于讲完了第九十九个故事。正当她送走客人准备回房歇息的时候,桌上那盏跟随她将近二十年的老筒灯,突然发出诡异的青光,自己倒下了。她不知怎的就倒在地上昏了过去。
  当她醒来的时候,已经变成个不折不扣的怪物了,浑身和她的筒灯发出一模一样的青光。尤其是那双幽青幽青的眼睛,诡谲至极,能够摄人魂魄一般,真是格外吓人呢。
  ——没错,她自己,正是那最后的故事。
  而"她",就是我。
  这便是有关"青行灯"的怪谈。
 

评论

热度(8)